执临

因为家里养了太多鸽子所以自己也鸽了

爸爸去哪儿(2)

白牙重生护崽,父子亲情向,无cp,ooc预警,考据党慎入,雷者慎入!!!

朔茂是从净土知道了卡卡西完整的一生之后重生的,至于为什么重生嘛,应该会交待的。剧情什么的,那是什么鬼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把不开心的小孩哄好,朔茂很给面子地把卡卡西的劳动成果消灭了干净。同时不忘在心中感叹,卡卡西果然还是像妈妈多一点,连做饭都是一样的有天赋。

等朔茂将一切都收拾好后,卡卡西已经伏在桌上睡着了。

看着小脸已经红了一片的儿子,朔茂半是担心半是好笑地拭了拭他的额头,确定没有发烧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
见过卡卡西和朔茂的人都说卡卡西长得像爸爸,可是在朔茂眼中卡卡西却是更像亡故的妻子。无论是长相,还是性格。

害怕卡卡西这样会着凉,朔茂轻手轻脚地上前把人抱回了卧室,为他掩好被角后又盯着他看了许久才关了灯退了出去。

如果不是在前往净土途中等待的那些年一直在回忆着过去,朔茂只怕现在连卡卡西的模样都已经记不清了。

朔茂真的很后悔,后悔自己离开得太早,后悔将卡卡西一人丢在这个残酷的世间。

朔茂在卡卡西房间前站了很久,直到——

“喂朔茂,既然你已经回来了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之前被卡卡西一直抱在怀里的小狗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朔茂身后,打断了他杂乱的心绪。

那是旗木一族的通灵犬之一,朔茂在出务任前特地让它来陪卡卡西的。

“啊,”朔茂回神,微笑着蹲下身子摸了摸忍犬的脑袋。“这段时间多谢你陪着卡卡西了,帕克,辛苦了。”

“唉——”帕克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,留下了似是而非的一段话后便化作团烟雾消失了。

“虽然不知道朔茂你这次任务回来究竟怎么了,但是,你要清楚,卡卡西他只剩下父亲了,他很孤单。”

动物的感官真的很敏锐。

脸上是来不及收回的笑容,朔茂呆滞在了原地。

他现在有些不确定了,卡卡西有没有发现自己的不在状态?要知道卡卡西向来是个心思细赋敏感的孩子。

重生其实并没有给朔茂带来太多喜悦,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回来了,还是说这只是他做的一场遥不可及的美梦……

这种东西太玄幻了。

逆转一人的生死尚且要付出巨大的代价,更何况是逆转了整个时空。这恐怕连六道仙人都不一定做得到吧?

如果,他的重生将要付出代价,那又该由谁来承担?

朔茂不认为这是一个人所能承担的。

这到不是朔茂担心付出代价的人,他并不是什么烂好人——旗木朔茂只是个普通忍者,不是圣人。

自妻子去世后,唯一能牵动他心绪的人只有卡卡西一个而已。

帕克说的没错,现在卡卡西只剩下他了。但同样的,旗木朔茂也只剩下卡卡西了。

不远处传来几声鸡鸣,月亮不知何时从云层后显露出了身形,几颗启明星挂在墨蓝的天幕上闪烁不定。

天就要亮了。

身上沾染了露水的寒意,朔茂抚摸着左臂上不同于绿色上忍锁甲的白色半袖。

鲜红的火焰纹路仿佛是鲜血染就,行走间摆动恍若真实燃烧着的灼灼烈火,似乎只是靠近便会被灼伤焚尽——这是象征着荣耀的半袖。它不仅是火影和村子对他的认同,更是大名和整个火之国对他的认同。

这是只属于旗木朔茂一人的荣耀。

也是困守了他一生的枷锁和囹圄。

旗木朔茂如同一匹被驯服的孤狼,终其一生都未能挣脱樊笼。

上辈子为了村子,他不惜成为满身杀孽的罪人,还在妻子最需要自己的时候离开她,甚至将年幼的卡卡西独自抛下……

旗木朔茂为村子付出的已经够多了。

这一次,他该为自己而活了。

东方天际泛起了鱼肚白。

掩去满身疲惫,朔茂看了一眼卡卡西房间关好的门,唇边扬起了一抹温柔宠溺的笑容。

等自己回来后再去叫卡卡西起床吧。

这样想着,朔茂前往了火影楼。这次的任务他还没有报告。

评论
热度 ( 449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临 | Powered by LOFTER